這一年都快過去了,雖然出國旅行了兩次,可是沒有一次有足夠的天數讓我可以徹底跳脫日常工作的壓力,也沒有度假的感覺,所以決定在年底前安排一個時間夠長而且能夠好好放鬆一下的旅行。

我為這次的旅行設立了幾個條件。首先,時間至少是一週,才有足夠的時間暫時忘記工作壓力。其次,要住度假旅館,而且要有時間好好享受旅館的設施,這樣稱得上是渡假。再來,行程要有隨性的空間,才不需要盯緊行程,但是也不能閒得無聊。依據以往的習慣,一週以上的旅行,我通常會選擇歐美或是紐澳之類的地點,這些地點本來就需要比較多的時間。不過由於物價的緣故,前往這些地方時通常都住在普通的小旅館,而且會在不同點之間移動,這樣實在很難有度假的優閒。反之,想到度假,通常選擇日本的溫泉旅館,或是熱帶島嶼的度假飯店,入住之後便暫時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。這種旅行也有缺點,通常停留的時間都在一週以內,否則就容易感覺無聊。




根據這些條件,我們選定吳哥(Angkor)為這次旅遊的目的地。

1. 雖然位在不遠的東南亞,旅行團的行程也多以五天為主,但是吳哥窟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,大小吳哥加上周圍的寺廟群,想要看得仔細,規劃一週的時間給這個地方是必要的。

2. 這幾年來,吳哥地區的高級度假旅館越來越多,不愁找不到有漂亮游泳池、健身房再加上SPA center的豪華度假旅館。此外,當地所得相對低廉,多住個幾天,荷包也不至於失血過多。

3. 雖然景點多以寺廟為主,但是這裡的活動不只有單調的參訪,還有觀賞日出、日落等,再加上度假飯店內的活動,待個一週絕對不會無聊。

4. 反過來說,儘管吳哥有花上一整個禮拜也看不完的寺廟和古蹟,但是卻很容易找出重點。除非對吳哥文明極度地喜愛,或是有非逛到每個景點的狂熱,否則在適度地取捨後,應該能留下適度的時間休息或是作其他的活動。以主流的五日旅行團為例,扣除飛行後,通常他們花個三天左右的時間在吳哥的寺廟群。而我們這次約花了四天的時間參觀感興趣的部份,其餘的時間則在泳池、咖啡廳和SPA中悠閒地度過。

5. 吳哥的景點和旅館的距離不遠。願意的話,半天參觀半天休息、或是中午返回市區(旅館)再回到景點是可能的,這增加了許多的彈性。

6. 11月的吳哥正從淡季轉入旺季,天氣不會熱得受不了,人潮應該也比接下來幾個月稍微少一點點,應該是適合旅行的時間。


以微笑高棉著稱的巴揚寺(Bayon)


除了參觀古蹟,也可以爬到古蹟(巴肯寺,Bakheng)上看日落。日落時分,這裡山上擠滿了人,山下則是塞滿了車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