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是哪裡搞錯了,我一直有尼姆是個小鎮的印象。所以在決定把尼姆的圓形競技場(Les Arènes)加入行程後,完全忘了翻翻 Lonely Planet 裡相關資料,甚至連地圖都沒看過。以為像圓形競技場這種大傢伙,只要把車開到附近,自然就找得到。而且小鎮應該不會有停車問題吧,了不起停遠一點,多走幾步路就是了。所以,當我們離開亞維儂時,我只隨便把 GPS 的目的地設在尼姆市中心,就開車出發了。沒想到尼姆一點也不小,起碼也是個小城(後來發現其實人口還多於亞維儂^^|||),而且交通問題一點也不遜於台灣的城市。我們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地點,停好車子,結果本來預計兩個小時含午餐的行程,也因此變成近三個小時的行程。

尼姆的圓形競技場建於西元前100年,可以容納24000名觀眾,是目前保存狀況最好的圓形競技場。基本上,這個競技場從建好以來,一直都有被使用,雖然不見得都是當作競技場,但是也讓它免於像羅馬的圓形競技場一樣,曾經被拆除部份的結構當作其他建築的建材。和亞維農一樣,這裡的門票也包含免費語音導覽,所以很容易就耗上許多時間。




這是競技場外面,周圍都是露天餐廳。



主要的行程都在競技場的看台,隨著語音導覽越爬越高。



競技場目前仍然在使用中,所以看台上還有照明設施,座位也有編號。



後排看台下的拱廊。



從高層看台,往競技場內的眺望,這個競技場目前仍定期舉辦鬥牛,
紅色圍欄是鬥牛時使用的



競技場雖不太高,但是在頂上仍可眺望城內風光。



每個遊客都拿著免費的語音導覽,隨著指示參觀競技場。



競技場旁的一個露天餐廳,中午時間擠滿人潮。



競技場附近一個色彩鮮豔的小商店,燦爛的黃色帶有強烈的普羅旺斯風味。



通往競技場的林蔭大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