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-05-23_063_IXY900IS

第二天來到香港島的中環。白天,依然是吃吃逛逛,和昨天不一樣的是今天鎖定了幾個重點餐廳。晚上,就是上太平山看夜景........如果天氣預報不準的話(是的,預報又是雨天)。


2010-05-23_009_IXY900IS

這是第一次搭香港地鐵。奇怪的是,星期天早上十點多,地鐵冷清的程度和高捷不相上下。


2010-05-23_022_IXY900IS

2010-05-23_029_IXY900IS

先繞去上環買些廚房用品。


2010-05-23_009_E620


途中經過一條專賣燕窩的街道。


2010-05-23_012_E620

回到中環,這是皇后大道中的「的士」大軍。


本來打算在置地廣場的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吃下午茶,一次打發午餐和下午茶。結果坐下來以後,才發現下午茶還沒開始供應(那個誰誰誰...網路上的資料怎麼都沒說)!又沒預算和肚子從午餐開始吃,只好厚著臉皮和服務生說待會再來吃下午茶,匆忙中還把三腳架忘在那裡,而且自己還沒發現,直到再回去時,服務生笑盈盈地拿出三腳架來,才發現這件事。好在,我們的臉皮沒有薄到不好意思回去吃下午茶。

等待的時間其實不長,我們就在置地廣場一帶隨便逛逛。

2010-05-23_034_E620

2010-05-23_037_E620

2010-05-23_019_E620

這是置地廣場的中庭。


回到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,我們點的是一份 high tea。至於為什麼沒去吃更知名的半島酒店下午茶呢?一來是半島酒店下午茶有 smart casual 的 dress code,需要穿長褲,要排隊而且不能預約。夏天為它穿上了長褲,要是沒排到或因為排太久中途放棄,那會很嘔。其次,Joël Robuchon 的看起來比較細緻,卻比較便宜。最後,也是最重要的,Joël Robuchon 的是法式,半島酒店的是英式,我們都愛法式,結果我們很滿意這個選擇。不過就份量來說,半島酒店的確比較多,Joël Robuchon 完全走精緻路線,兩個人絕對是吃不飽的。尤其幾乎每種點心都只有一份,這種情況我們一向是「一人一半,感情不會散」,所以稍嫌不夠過癮。不過,今天本來就計畫提早吃晚餐,所以對我們反而剛剛好。


2010-05-23_027_E620

第一盤的三明治和第二盤的司康。


2010-05-23_031_E620

第三盤的甜點。



吃完後在附近逛一陣子,然後趁著晚餐的人潮之前去吃鏞記酒家的燒鵝。


2010-05-23_040_E620

許多人推薦的皮蛋酸薑。


2010-05-23_042_E620

主角金牌燒鵝。


2010-05-23_043_E620

北菇燴時蔬。


2010-05-23_044_E620

已經吃了幾口的揚州炒飯,不過是用長米!這樣炒出來的鬆散質感算偷懶還是聰明?


2010-05-23_045_E620

炒鲍魚。



整體而言,食物的部份還算可以,值得走這一趟。不過,氣氛上卻蠻不習慣,實在太正經了,用高腳杯喝茶也覺得彆扭。吃燒鵝還是比較喜歡小店鋪的那種熱絡的感覺啊!

離開餐廳後,天氣似乎還不錯,氣象預報果然失準,我們決定上太平山看夜景。


2010-05-23_048_E620

首先要到花園道的山下纜車站搭纜車。我們幸運地在一組團體客前排隊,很快地就搭上纜車(不是掛在空中,是靠鋼纜在地面軌道上拖行的)。


2010-05-23_050_E620

纜車內部不大,位子也很擠,傾斜角度很大,木製的座椅更是堅硬,幸好乘坐時間不太長。



抵達太平山頂的凌霄閣時,整個觀景台都是人。網路上有一些關於「凌霄閣是否能使用三腳架」的討論。其實以這時候的人潮,除非放棄前排的位置,並使用超高三腳架,否則能擠到前排就很幸運了,三腳架根本沒有地方架設。為了要拍夜景,只能把包包放在欄杆上當做相機的靠墊,克難地拍照。至於人帶景的照片?除非不在乎密密麻麻的背後靈,否則想都別想。


不過,我們的好運不僅在天氣方面。我們上來的時間似乎是人潮的尾聲了,在觀景台上待了半個小時左右後,人潮
突然就少了,三腳架可以大大方方拿出來使用,也能找出拍人帶景的空間了。


2010-05-23_055_E620

2010-05-23_075_E620

2010-05-23_083_E620

地標之一的中銀大樓,燈也是稍晚才點起來。


2010-05-23_074_E620

幫觀光客收費拍照的攝影師靠超高腳架和梯子來閃躲人潮。


欣賞完夜景準備下山時,果然如傳說的一樣,纜車得排更久。我們剛好遇到一團沒水準的韓國歐巴桑要下山,推、擠、插隊、卡位樣樣都來。我們費了好一番功夫,總算是搭上了纜車回到山下。


2010-05-23_137_IXY900IS

回旅館的地鐵,星期日晚上九點半,竟然也是冷冷清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