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Fragonard時已經是中午,我們打算先找個地方吃個午餐,然後往城中的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u Puy一帶走走。


我們在離Fragonard不遠處找到了一間雅緻的餐館Caf
é des Musées。葡萄藤架下的露天座位有著濃濃南法風情,在櫥窗中瞥見的南瓜派讓我十分確定要在這兒享用今天的午餐。



正在用餐中的顧客裡,有穿著Fragonard制服的員工,讓我覺得這是一個當地人也會光臨的餐廳(後來發現它是Lonely Planet在格拉斯唯一推薦的餐館)。



找個葡萄藤下的座位,就著這天和煦的陽光,愉悅地享用美味的午餐。我們不常點當日主廚特餐,因為時常聽不懂侍者的口頭介紹。雖然這天我們仍然沒聽懂侍者的介紹,但是卻心血來潮點了當日主廚特餐,再加上尼斯沙拉以及櫥窗內的南瓜派。



結果主廚特餐意外地美味。大量的蔬菜配上火烤的肉腸和馬鈴薯,再加上幾片番茄和生火腿,簡單卻風味十足。蔬菜和肉類
適當比例,讓這道菜有飽足感卻又沒有太大的負擔,真是再適合這頓秋陽下的午餐不過了。



餐後甜點是從甜點櫃中挑選的南瓜派,黃澄澄南瓜還帶著一點深綠色的瓜皮,讓酷愛南瓜派的我等不及要嚐嚐它的味道。一嚐之下卻完全沒有熟悉的南瓜味,不禁懷疑是否法國的南瓜和其他地區不一樣,再吃幾口卻出現另一種熟悉的味道。原來這是芒果派,因為這種芒果皮是綠色的,而且還有點厚度,經過燒烤後看起來和南瓜有幾分神似,所以我才誤以為是南瓜派。雖然搞錯了,但是對於也
愛好芒果的阿貓而言,只是換成另一種美味的派而已。

結束這一頓滿意的午餐後,已經是
午後的休息時間。穿過古老的街道,慢慢地往城中的教堂走去,沒有非看不可的景點,也沒有非買不可的東西,我們只是想好好享受這種看似很平常,但是對台灣人而言卻十分難得的散步時光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