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底,為了抓住夏天的尾巴,改善慘白的膚色,也讓老婆新買的比基尼有亮相的機會,決定趁著沙灘辣妹還沒開學前,到福隆海水浴場曬曬太陽,泡泡海水,順便保養一下老是超時工作的眼睛。當天晚上,我們就住在位於海水浴場內的芙蓉濱海度假飯店。

出發之前,可以蒐集到關於芙蓉濱海度假飯店的資料不多,大部分都是一些新聞稿,內容不脫『五星級飯店路線』、『高價打造的巴峇島Villa式套房』等美侖美奐的描述。所以阿貓和Mandy對這一晚的住宿都抱著期待的心情。

美夢沒有維持太久。當我們的汽車隨著指標轉進福隆海水浴場時,抬頭看見的不是高雅精緻的招牌,而是只有在汽車旅館才能看見的廉價招牌,我告訴自己可能要有心理準備。車子繼續穿過飯店大門後,看到的建築果然有所謂Villa風,周圍的樹木和植物也十分茂盛,一點都沒有新旅館的青澀,讓我們稍微安心了點,起碼應該不是汽車旅館。


 

(看起來俗氣又廉價的看板)


這種豪華與廉價、精緻和隨便交織的感覺,不斷地在接下來的一天中上演。房間的面積相當不錯,也有十分豪華的液晶電視和衛浴,但是缺乏方便的梳妝台,廁所也沒有空調,更誇張的是找不到每個旅館都會放在房間的住宿手冊(就是通常放在書桌上,會載明相關設施、電話和營運時間等資訊的本子);接待人員的態度十分親切,但是卻沒有主動提供充足的住宿資訊,我們入住時沒有告知早餐的時間和地點,本來以為可以在房間裡的手冊或電視的資訊頻道找到,結果我卻怎樣也找不到手冊或是資訊頻道;餐廳還算高雅,可是早餐的選擇實在少得可憐,而且桌巾竟然用的是一般簡餐店用的那種,上面還印有『歡迎光臨』的紙墊!

另外,來芙蓉濱海度假飯店住宿的客人,應該多數會到海水浴場遊玩,可是芙蓉濱海度假飯店除了佔有地利之便外,卻沒有提供其他任何方便客人的措施。每個人從海灘回到房間都需要用水沖去沙子和海水,可是飯店並沒有提供方便的沖水設施。就是說如果你不去海水浴場的公共淋浴間排隊,你就只能帶著沙子和海水,冒著弄髒房間地板的風險,回到房間的浴室沖洗,這只要在飯店入口附近設幾個露天沖水設備就能改善。大陽傘也是到海邊不可缺的東西,如果飯店能夠準備一些免費出借,房客就不必大老遠帶著大陽傘,或者到海灘上任人敲竹槓。這些都是不用花大錢就能做到的貼心服務,可是飯店似乎沒有細心替房客著想。

總之,這家飯店給我的感覺是擁有豪華飯店的硬體設施,卻只有經濟旅館的軟體和細心。因為住的時間是週日,含服務費這晚我們花了3840元。阿貓和Mandy的感想是『打折後還是不太划算,好在不是週六來住(4800加服務費)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